安寧緩和醫療

安寧緩和醫療:

世界衛生組織(WHO)1990年對緩和醫療定義如下:「當疾病對治癒性無反應時,主動提供積極的整體性照顧,緩解疼痛和其他痛苦的症狀,並統合情緒、靈性、社會和文化層面的照顧,在病人生病和往生期間,支持病人與家屬,協助其因應。」因此安寧緩和醫療是非常積極治療,緩解病人的症狀,而非一般人誤解以為安寧療護是放棄治療,什麼都不做。 安寧緩和醫療的照顧原則為:肯定生命的價值並將死亡視為一種自然的過程,不刻意催促或延長死亡的到來,盡全力緩解病人的症狀,提供心理、家庭社會及靈性的整體性照顧,以豐富病人的生活內容,提高生活品質,並提供家屬的支持系統與哀傷輔導。 當癌症病人或慢性病末期的病人,對積極性治療無明顯成效時,可考慮接受安寧療護。安寧療護強調的是照顧病人的理念,希望以『尊重生命』的態度,由專業的醫療團隊包括醫師、護理師、社工師及宗教師等,提供有品質的緩和醫療,緩解病人各種不適症狀,同時也注重心理、社會及靈性層面的需求,希望透過多元化的照護,陪伴病人及家屬走過這辛苦的過程。

關於安寧緩和醫療
怡仁綜合醫院版權所有 ∣ 網站維護單位:資訊組 ∣ 資料維護單位:資訊組
醫院地址:桃園市楊梅區楊新北路321巷30號
代表電話:03-4855566